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人才与就业 > 政策园地

太仓市全面促进帮扶对象多渠道实现就业

时间:2023-01-17 09:12来源:太仓市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日前,太仓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正式启动,市人社局牵头开展就业帮扶工作,针对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群提供“一人一档”精准援助,全面促进帮扶对象多渠道实现就业。

全程跟踪优服务。市人社局建立就业帮扶全流程服务体系,推出组合式帮扶服务:一是帮扶对象信息对接、帮扶台账动态管理、就业岗位动态更新,全面摸清“供”、“需”实况;二是定向岗位推荐、岗位招聘渠道推荐、职业指导培训、创业指导培训、典型案例宣导等,送岗上门、提升能力、提振信心,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三是求职意愿后续跟进落实,为有就业需求的帮扶对象持续推荐合适就业机会,实现跟踪服务、有效闭环。

动态排摸强落实。安排就业帮扶工作小组,建立就业困难人群个人数据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掌握就业困难群体个人的最新情况和就业意愿等,持续跟进人员动态。对所有列入信息排摸范围经确认未就业且有就业意愿的,通过线上线下提供精准服务40人次/天,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乐就太仓”微信小程序相关岗位为该类人群每人提供至少3次岗位推荐,并开展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培训见习等,实现精准服务、落实到人。

平台协作促实效。市人社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公司,成立就业帮扶工作小组,出台《太仓市人力资源就业帮扶服务细则及流程》,积极对接、实时更新、有序推进,充分利用“乐就太仓”微信小程序,主动将未就业人员与企业在招岗位相匹配,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的就业帮扶工作,帮助服务对象尽早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