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再添新军 总数达193家

时间:2018-06-08 15:49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名单,我市共有16家企业上榜。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不断壮大,累计达193家。

一是立足特色产业抓培育。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针对产业技术瓶颈问题开展创新,遴选关联性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集中攻关,促进相关企业规模发展、集约发展、前沿发展。

二是优化政策扶持抓培育。出台创新高地建设、大院大所专项等文件,落实高企税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整合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行业组织等各类创新资源,加快发展。

三是依托创新载体抓培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载体作用,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的孵育模式,搭建公共科技平台,健全辅导与培训功能,对载体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四是强化帮扶举措抓培育。加快建设太仓“双创”综合服务平台和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汇聚创新资源,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