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企业技术需求问诊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30 09:18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2018年9月28日,市科技局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区域创新大数据研究中心、科学家在线平台和“7+1”国家技术转移联盟太仓工作站,举办企业技术需求问诊对接活动,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市科技局对前期走访排摸到的48个企业技术需求,分成智能制造组、新能源新材料组、化学化工与生物医药和环保组、电子信息组,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业发展研究院教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总工程师陈恭弩,北京理工大学苏州/常熟研究院副院长、苏高新苏南研究院副院长陈雪梅,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副研究员吴专良,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实验室主任刘立庄教授为30多家企业提供现场技术问诊,对技术需求情况进行了挖掘、诊断、细化、分析,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研发情况等。

专家组当场为高德升降机、新宏电子、天顺新能源等3家企业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实现了零成本解决技术需求;2家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有望共建磁悬浮装备研发中心,氢能源装备研发中心,1家企业有望与苏州纳米所开展合作。专家组次日实地走访调研了很有可能解决的7个技术难题需求企业,与企业老总和技术研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后期将依托科学家在线和“7+1”国家技术转移工作站专家库智力资源,为企业精准对接专家,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