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2018年“科技走近百姓”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10-29 14:49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10月23日,市科技局会同市文明办、浏河镇人民政府在浏河镇市民广场举办了2018年“科技走近百姓”活动启动仪式,太仓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永伟、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浏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义,以及科技镇长团、各区镇科技干部,村、社区代表和居民群众等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浏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义致欢迎辞;太仓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永伟对2018年度认定的太仓市科技社区进行了表彰授牌;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作了讲话;最后由市文化馆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将科学技术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融入到节目中,演出中场时的科学知识问答也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在讲话中,万芬奇局长表示,创新驱动已经成为我国发展的核心战略,科技事业也迎来了崭新的春天。如今科技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项科技成果的重大突破,都将会对人民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市科技局将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与省内外著名高校、科研单位密切组织协调,从人工智能、卫生教育、家居服务等民生领域,选取成熟可靠的技术,分批分阶段应用到社区,服务广大居民朋友,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科技社区。我们相信,科技工作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人民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幸福、美满。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联合本批认定的科技社区开展“科技走近百姓”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宣传、技术培训等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知识和生活,让科技创新不断造福广大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