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工作年度务虚会

时间:2018-12-28 10:09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12月27日,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工作年度务虚会。副市长、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团长高彬出席会议,各区镇科技干部、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镇、科室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科技融入上海工作、创新创业企业群体的引育、科技创新载体平台的建设和升级、科技金融与科技服务体系的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双创”环境和生态的营造等议题作了交流和探讨。科技镇长团成员就挂职的工作情况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各分管领导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芬奇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与会发言就科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研究。万局长强调,2019年是“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科技创新五百工程”等多项重点工作全面顺利完成的关键之年,全市科技系统工作者应当提高工作标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大产业支撑平台建设、加大创新主体引育、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推进创新生态建设,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作出科技工作者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高彬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市长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列为了一把手工程,这是我们工作的压力所在,更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有利条件,全市科技工作要围绕“在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中有地位、在区域企业创新转型中能引领、在省市创新格局发展中勇发声”的定位,奋发进取,务实创新。一是要在全局发展中提升科技定位。要落实省市战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加大民营企业培育,加快孵化链条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二是要在实干中力争科技创新更大突破。要加大创新群体载体的提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培育未来产业,加快促进转移转化。三是要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要关注国家要求、国际形势、周边态势,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领导决策的能力水平。

大会还对2018年度科技系统专题调研活动优秀调研文章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