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科技局召开科技金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2-22 17:06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与银行的沟通联系,交流当前我市科技金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 2月22日,市科技局召开科技金融工作座谈会,中农工建等14家在太银行的分管副行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会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通报了2018年度科技金融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2018年,29家企业通过“苏科贷”“科贷通”“科才通”三类科技金融产品获得银行信贷资金达10275万元。我市“苏科贷”业务获评省“优秀”,全省仅3个县级市获此殊荣。举办银行信贷审查全解析、最新财税政策解读主题沙龙活动及科技人才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共6场,发布银行科技金融产品28个,促成企业与40多家投资机构和10多家银行开展合作,金江铜业等通过路演获得资金超1000万元。2019年市科技局将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不断提高政策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开展投贷联动、银保联动贷款和科技企业直投融资,建立完善覆盖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

会上,江苏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等各行分别介绍了各自针对科技企业的特色拳头产品,并对 “苏科贷”“科贷通”“科才通”等产品在落实过程中的碰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明确的需求,同时对2019年与科技局加强业务合作、促进科技金融工作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市科技局分管领导表示,将高度重视各行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与省市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适时推出更适合科技人才企业发展实际的科技金融产品,缓解科技人才企业融资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