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获批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项目

时间:2020-03-05 15:38来源:科学技术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下达了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第二批项目,我市苏州清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视觉语义分割技术的可动态调整型消毒机器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位列其中,获得支持经费50万元。此次,省内共有12个项目获得立项,涉及县级市的有3家,我市是目前为止苏州唯一获得立项的县级市。

苏州清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坐落于太仓市科教新城,主要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和机器视觉技术的研发,解决终末消毒痛点。公司以多名博士作为主要的技术骨干,拥有较强的技术成果产业转化能力,主攻视觉智能、语音智能、机器导航等领域,在机器视觉、自主移动、语音识别、网络控制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方案。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通过研发带视觉语义分割导航系统、自动规划消毒策略的智能化机器人,实现高安全性的自主移动、动态自适应消毒、基于院感监控系统的消毒机等功能,从而实现消毒全流程的智能化和安全化,降低人工消毒面临的健康风险和感染几率。产品已发往多省医疗疾控中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重点应用于重症监护病房、负压隔离病房/传染病房、手术室发热门诊等,为抗疫阻击战提供了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