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上半年太仓市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持续蓄能

时间:2020-08-27 09:1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太仓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创新、产业转型,跑出“加速度”,跳出“新高度”,创新企业群体量质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与日俱增,创新浓度热度集聚蕴蓄。

2020年上半年,太仓市实现高新产值556.52亿元,高新占比50.2%。高新技术企业拟申报数达440家,较去年全年申报数增长70.5%。完成2019年全市规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上报数64.63亿元,同比增长43.69%,有研发活动企业数占比达61.34%。落实科技金融产品,成立2亿元科技人才基金,累计备案金额6720万元。

下半年,太仓市将进一步拓展高企申报基数,不断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引进培育力度,全力完成高企净增200家的工作目标;继续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确保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700家。加快创新资源持续集聚,打造产才融合、人才培养的“高产田”。进一步优化人才评价机制,用好高校院所、服务机构创新资源,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桥梁作用,主动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速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用好各类创新创业新阵地,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拓宽融资路径,用好科技人才基金,服务全市科创企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