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创新高!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质效齐升

时间:2020-12-31 14:33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1231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副市长陆春云主持召开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总结部署会。会上,副市长邵建代表我市进行交流发言,太仓市科技局被评为“2020年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先进集体”,我市科技干部张宗庭、高晓婷被评为“2020年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技局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紧盯目标精准谋划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全年共申报高企417家,认定231家,迁移高企71家,有效高企预计达658家,同比增长51.61%,完成苏州有效高企攀高目标的106.47%。预计净增高企224家,同比增长163.53%净增数创历史新高,增幅居苏州大市第一,有效数增幅、攀高目标完成率列大市第二。全年申报省高企培育库280家,同比增长87.92%。入省库266家,通过率95%,同比增长86%。申报数增幅、入省库通过率、增幅均列大市第一。

一是扎实部署推进。建立创新工作例会制度,建立科技创新专项工作组,成立市镇两级高企工作专班,“一对一”深度走访服务企业750余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实务”等高企专题培训19场。

二是加强政策引导。出台《太仓市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大幅提高高企培育认定奖励。出台《太仓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管理办法》,引导孵化器精准服务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高企培育认定奖励预计将达1.5亿元,同比增长375%

三是细化辅导举措。先后开展高企申报预审专项辅导、高企申报专家门诊服务等,深入剖析研判,查找问题原因,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申报材料准备中存在的疑惑,500余家企业提出修改意见2400余条。

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确保明年再创佳绩。

一是站位认识高。牢固树立高企培育是科技创新工作重中之重的观念,奋勇争先,继续将挖潜量、补存量、扩增量作为高企培育的重点方向。

二是政策措施实。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若干政策》。大力宣贯高企税收优惠、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

三是排摸力度大。全面梳理高企清单,继续发挥高企工作专班作用,开展地毯式排摸与深度走访服务,做好培优补弱,确保应报尽报。

四是辅导服务细。依托“双创”综合服务平台举办高企培训、专家辅导等活动,邀请权威专家审核把关,确保申报材料高质量提交、零误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