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安全督查不放松,守护平安迎春节——市科技局开展春节前科研院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1-01-18 15:54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苏州市和太仓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亲自带队督查我市科研院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落实情况。同时,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太仓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现场,万芬奇局长分别向4家科研院所询问了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建设、岗位责任制备案、自查自纠等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日常检查表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台账资料。同时,再次向科研院所强调了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加强对内部危化品存放室、消防器材、电力设施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平平安安迎春节。

督查中,2名安全专家对科研院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2020年科研院所安全生产督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81项,其中涉及危化品问题36项、消防问题12项。通过一年的督促指导,我市科研院所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根据整改措施建议,切实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通过此次回头看81项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