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赋能站

时间:2021-01-21 09:57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近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开展新时代产业工人赋能站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东软太仓信息产业学院、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等多家教育机构和外企。调研中,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各赋能站2021年培训计划,并就如何利用我市现有职业院校和高端企业自培训等资源打造产业工人赋能站,切实提升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等方面提出建议。

产业工人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去年以来,市产改办聚焦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利用职业院校、孵化基地等培育资源,突出生物医药、软件工程、机械自动化等重点行业,着力建设技术含量高、引领作用强、覆盖层面广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赋能站,为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提供坚实的教育培训资源保障,进一步强化职业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让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更新、技术更硬、创造力更强,为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提供更坚实的产业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