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2021年度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22 10:25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220日,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研究分析“十四五”创新发展新形势,部署推进2021年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作工作部署,副局长朱卫清主持会议。

会上,万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全体同志负重前行、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我市获评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创新进步地区第一名。市科技局获评苏州市“激励干事创业、奉献火红年代”先进集体、2020年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先进集体,在市级机关单位考核中名列第一等次第6,获批2020年度“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先进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程”项目获评2020年度改革创新“特别奖”二等奖。科技人才和外国专家科科长程嵩颖获评2020年度市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十佳先进个人”。高新区科技局获评2020年苏州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科技干部周晓萍、金春雁荣获2020年苏州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张宗庭、高晓婷荣获2020年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先进个人。

她强调,新的篇章已经开启,从今天起,全体同志要以“归零”的心态,忘掉昨日成绩,以接续奋斗开启科技工作新的征程。一是要持续做大创新群体。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做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加大独角兽企业引育力度。二是要持续做大研发经费投入。大力宣传加计扣除等科技重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重大载体平台引进力度,梳理重点企业开展年度攻坚。三是持续引育大院大所。给予大院大所更多发展自主权,加强对大院大所科技工作的指导和跟踪,市镇合力继续招引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大院大所。四是要持续夯实人才基础。降低项目门槛,放宽对人才年龄、学历的要求,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同时加强人才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五是要持续做优科创载体。继续扩大孵化器面积,加快飞地孵化器建设,引导孵化器专业化发展。加快补足短板,确保省级以上载体认定有新突破。六是要持续做亮融入上海。常态化走访沪上合作单位,加快到科创集聚区建设飞地载体。七是持续聚焦产业发展。加大对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先导产业的研判,持续导入领域内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吸附创新项目和人才,培育新的增长点。

万局长要求,本次会议既是科技工作推进会,也是贯彻落实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要求的落实会。新的一年,全市科技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勇攀高峰,局机关和区镇、科技镇长团、科研院所相互之间要联系好、沟通好、协调好、支撑好、配合好,确保科技工作再创佳绩,为开创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调研文章获得者。部分区镇就高企招引、孵化器载体建设、科技领军人才、技术合同交易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区镇、业务科室、科技镇长团团员交流了2021 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部署了重点工作。各区镇分管领导和科技干部、第13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在太大院大所相关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