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推动人才科技工作攀新高

时间:2021-03-30 13:01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昨日举行,会议回顾总结过去成绩,研究部署当前及向后一个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推进全市人才科技工作赶超跨越、再攀新高。受苏州市副市长、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委托,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作讲话。市委副书记胡卫江主持会议。

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抓好人才、科技各项工作,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获评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创新进步地区,进步指数位居苏州各板块第一。

汪香元强调,人勤春来早,全市上下要赶在最好的季节抓紧每项工作。创新影响前途,必须在抢抓机遇中扛起新使命。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创新发展;形势机遇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强的决心推进创新发展;压力挑战鞭策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新发展。要有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要有“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把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定不移朝着创新发展的更高目标阔步迈进。

汪香元指出,创新驱动发展,必须在砥砺奋进中谋求新突破。要坚持“创新+人才”,在招才引智中拓宽创新思路;要坚持“创新+产业”,在转型升级中提升创新能级;要坚持“创新+开放”,在交流合作中激发创新活力;要坚持“创新+服务”,在贴心用心中优化创新环境。要有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高站位,深刻理解和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民生福祉等现实需要推进创新发展,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汪香元强调,创新关乎全局,必须在凝聚合力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创新发展是一项关乎全局、影响未来的系统性工程和长期性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优化保障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全面落实加强党对创新发展工作领导的各项要求,选优配强工作团队,完善健全导向鲜明的创新评估体系,厚植开放包容的创新文化,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氛围。

胡卫江表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新发展是必然选择、最优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凝聚更大共识,拿出更实举措,形成更强合力,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人才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系统谋划,靶向发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将太仓全力打造成为“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会上部署了2021年全市人才科技工作,表彰了人才工作先进地区、创新进步地区、高企培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港区、高新区、城厢镇、沙溪镇等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徐志强、王红星、陆燕、许超震、邵建、周健慧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