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时间:2021-03-30 15: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科协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在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中,太仓获得了“优秀”等次,评估成绩为苏州各市区第一。去年我市市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了16.7%,市民科学素质水平持续提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参加会议。

去年科普宣传周和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科协系统共举办活动729项,受益市民达30万人次,市科协被中国科协授予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一年来,全市科协系统在应对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在助力复工复产中集聚资源,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提升科技人才服务引领能力,提升服务创新驱动综合能力,资助一批科普设施建设、科普资源开发、创新科普活动开展等项目,以科普专项经费投入撬动多元化投入;广泛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惠民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发动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注册科技志愿者,共同汇聚起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