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公益大讲堂西安交通大学专场圆满结束

时间:2022-12-09 16:07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12月7日上午,由太仓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主办的太仓线上公益大讲堂西安交通大学专场顺利举办。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建军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复杂零件精密检测相关技术原理介绍和典型应用案例分享。本次线上活动共吸引四十余人观看。

会上,丁教授以复杂零件自由曲面复杂度高、精密加工误差难以高精度提取等难题为切入点,向参会企业介绍其提出的全空间误差拓扑分析改进技术模型、基于定位移恒测立模式的仿形随动轨迹控制方法以及曲线曲面自适应精准建模方法能够满足复杂零件高精度检测需求的相关技术原理。

据丁教授介绍,在以上技术原理的运用下,其团队立足市场需求,实现了复杂基础零件精密系统、大尺度非球面精度检测分析仪器、复杂轴件快速检测与分析系统、CMMG专用复杂零件测量与分析软件包、智能产线线边精密测量系统等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如针对国家重大专项1500mm超精密非球面车磨复合加工机床应用需求,基于全空间误差补偿模型,其团队研制的大尺度非球面精度检测分析仪器,测量口径大于1米,测量重复性优于1微米,为大非球精密表面的精确制造提供有效工艺保障。

本次科技成果线上公益大讲堂活动,聚焦精密检测与仪器、精密超精密加工与装备以及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旨在帮助我市相关企业对接优势科研成果、解决复杂零件精密检测相关技术难题。后续,市科技局将持续聚焦企业创新需求,积极组织企业与更多高校开展科研成果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