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省十佳科普品牌公布 太仓科技馆再次上榜

时间:2023-01-16 10:3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公布2022年度十佳科普品牌活动名单,太仓科技馆“江浙沪一小时科普圈”三馆联合行动榜上有名,这是该馆自2018年以来第四次获得该项荣誉。

去年以来,太仓科技馆坚持“探索科学普及新模式,打造创新教育大课堂”理念,充分利用地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与杭州市临平科技馆、上海市松江科技馆签署三方共建协议,实行“三馆共建”管理模式,创新开展“江浙沪一小时科普圈”三馆联合行动,构建跨区域科普场馆联动共享生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江浙沪一小时科普圈”三馆联合行动自开展以来,始终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科普活动“零距离”,联合推出“科学‘玩’转江浙沪”线上科普游园会,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线上科普活动,吸引了近11万人次参与。同时,太仓科技馆还向有关学校推送“小小河长”科学实验视频,传播绿色生态文明,受益学生超4000人次。

下阶段,太仓科技馆将以“江浙沪一小时科普圈”三馆联合行动为抓手,不断丰富科学普及内容,创新科学传播模式,持续推动三地科普资源进一步融合共享,开创科普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