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智慧农业赋能乡村振兴——市科技局举办乡村振兴片区化产业培训活动

时间:2023-04-23 13:36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农业农村聚集,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4月20日,我市举办太仓市乡村振兴片区化产业技术培训活动,全市科技干部、科技特派员以及星创天地、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农业科技型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基地,南京农业大学的何瑞银教授、刘小军教授分别围绕智慧化农业装备成果应用、智慧农作技术的集成与应用等主题,现场开展技术培训活动,两位教授结合多项实际案例进行分享与解读,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参训人员赴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参观学习,现场观摩草莓架式栽培、浅液流栽培、智能水肥管理、植保机器人等先进农业技术和智能装备,交流经验做法。

近年来,市科技局通过举办农业科技培训、实施乡村振兴项目、选派科技特派员和加大对农业科技型企业、星创天地、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扶持力度等方式,不断充实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力量,催生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农业智慧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提升科技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营造乡村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