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才聚太仓促发展 魅力城市享生活

时间:2023-04-26 17:58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于近日与苏州市科技局联合开展魅力城市苏州行中央媒体采访活动,宣传苏州良好的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环境426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中国》《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莅临我市,感受太仓魅力,走进外籍人才在太生活。

对德合作一直是太仓的特色名片,作为中德合作城市典范,太仓是中国德资企业聚集度最高、合作模式最具创新、吸引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采访团首先参观太仓中德合作展示馆,对于太仓对德合作及产业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太仓市科技局副局长何伟伟为媒体记者介绍了目前外籍人才在太工作的情况和政策。何伟伟表示,太仓市被誉为德企之乡,太仓的中德合作工作一直受到中德两国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今后将继续抓住优势,科学发展,用务实举措集聚更多德籍人才,加强两国间的科技合作,提升德企之乡内涵。

采访团随后走进德企代表卓能电子(太仓)有限公司和萨普精密金属(太仓)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太发展历程。受访企业向采访团介绍了目前外籍人才在太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外籍专家在科研创新、全球化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赞扬了本地为外籍专家提供的便利政策以及配套服务。卓能电子(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ViktorUngemach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很热爱中国。太仓政府出台很多便民政策来保障外籍人才在太创业和生活,他认为太仓是一个非常适合外国人来创业和生活的城市。萨普精密金属(太仓)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hristianKalkbrenner先生对于太仓德企聚集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于他而言在太工作可以全身心投入。这里气候温暖,环境宜人,也有很多同为德国的友人。在太工作没有孤身在外的漂泊感,而是感到舒适亲切、宾至如归。

采访团还对云耀深维(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LiyaoweiShen及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苏州外籍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了解外籍人才在太创新创业历程及产学研合作发展情况。

目前,太仓已集聚德企485家,总投资近60亿美元,制造业德企数量占全国的近10%,隐形冠军德企达55家,拥有全球第六家、中国第三家德国中心。陆续建成中德创新园等产业载体超100万平方米,投运德国中小企业(太仓)孵化中心、太仓-柏林双向创新中心等海内外孵化、创新平台。截止20234月,长期在太工作的德籍人员约3000多人。在册外籍科技人员总数超500人,其中德籍科技人员150多人,约占在册外籍科技人员总数的30%太仓对德合作在人才引进、科技合作等各方各面均取得突出成效,大批德国企业和德国科技人员集聚太仓,为太仓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注入力量。

未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快打造外国人才创新创业高地继续书写对德合作精彩篇章,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太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