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全市科技工作者超23万人

时间:2023-05-30 11:0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日前,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我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科技工作者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全市科技工作者已达23.24万人,年均增长超10%。

我市围绕科技人才需求与制造业热点趋势,全力征集科技人才服务需求。今年,市科协将推出“我是工程师”月度沙龙12场,以更加灵活、实用的培训赋能科技工作者,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创新能力。面向我市科技工作者提供文献专利免费查询服务,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提供更多便利。同时,我市出台了《太仓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资助办法(试行)》,打造符合太仓产业发展需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当前,我市已有12位科技工作者获评苏州魅力科技人物。

此外,我市还进一步拓展科技人才施展舞台,组织开展常态化、系统性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太仓市科技志愿服务大队,下设志愿服务队12支,拥有科技志愿者2307名。目前,我市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助力科技创新等目标,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超8000项。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立足“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定位,深挖科协组织资源优势,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全市科技工作者大胆创新、争创一流提供更多服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