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第二届T-MAX“科创太仓”先进载运装备产业专题路演精彩举行

时间:2023-05-11 17:34来源:太仓市科技局访问量:
【字体:

5月10日,第二届T-MAX“科创太仓”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先进载运装备产业专题路演活动顺利举办。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评”引才聚才,拓宽高层次人才项目来太通道,助力优质项目扎根太仓,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科创活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太仓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太仓市科学技术局、太仓市文化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太仓市科技招商有限公司、江苏融政科技服务公司承办。各区镇科技招商部门相关同志、各科创载体代表以及12位线上线下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太仓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郁颖珠在致辞中表示,高端装备制造离不开坚实的工业基础,太仓往来通达,区位得天独厚,工业基础雄厚,是长三角地区最具投资价值、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之一。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大优质科技项目招引力度,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强劲的发展势能,将太仓打造成为科创高地。

在创业创新生态推介环节,太仓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马金金从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宜居生活、发展态势、政策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分享。

在科创载体推介环节,太仓市文化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彦乐就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作了介绍。

在项目路演环节,船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与装备研发与产业化、伞降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电力电子器件及其配套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动车组车底故障检测机器人系统等12个覆盖海陆空各类载运装备的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介绍。

来自上海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苏州国发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的专家围绕项目团队结构、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等关键问题与项目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届T-MAX“科创太仓”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先进载运装备&航空航天专场赛将举办3场专题赛、1场城市赛和1场总决赛,自三月上旬启动以来,共收到国内外2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目前3场专题赛已圆满结束。下阶段,我市还将进一步优化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创新服务效能,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创新创业的成果在太仓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