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太仓市“四个举措”抓牢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专项整治

时间:2019-02-25 10:54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制止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活动,1月以来,太仓市民政局在市整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按准备动员、风险排查、集中整治、总结建制四阶段,以四个举措抓细抓牢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全面保障广大老年人切身利益

一是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1月24日,召开全市各养老机构、老年护理院、养老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太仓市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会,民政局分管领导对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活动恶劣影响和主要形式做了解读,并对我市清理整治的目标任务、内容范围、工作阶段、规范流程作了部署安排。

二是下发文件强化自查自纠。转发苏州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整治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规范自身,坚决不参与涉及非法集资、诈骗的违法金融活动;开展非法金融内部自查,切实防止组织机构内部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供应商管理,坚决阻止任何形式的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金融活动。

三是开展非法金融摸查整治。市民政局对全对各养老服务组织机构的网页、网站、广告宣传进行摸排查;并对全市部分养老机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抽查暗访,坚决避免出现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产品”、投资“养老公寓、养老院”等名义吸收资金等非法集资金融行为。

四是集中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在全市各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防诈骗讲座;充分利用机构、日间照料的大屏幕滚动播放防诈骗的视频案例、宣传口号;深入揭示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产业领域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性,强化老年人“投资有风险、风险须自担”的风险意识及依法合理维权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老年人非法金融防范意识、依法维权意识,防止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集聚,减少老年人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