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9-09 10:02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养老服务队伍转型升级,9月3日,2019年度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在市颐悦园正式开班,市民政局局长黄海、副局长王娴敏,江苏经贸九如老龄产业学院石晓燕、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上海区域公司副总经理袁大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医药科技学院李慧老师,我市各乡镇区民政办、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第一期培训学员共6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黄海局长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是增强养老护理员服务能力,推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重要保障,大家要充分认识养老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全面提升专业技能;要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养老服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王娴敏副局长要求大家要严守组织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交流;要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服务每一位老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医药科技学院于芳芳代表全体护理员针对培训意义、学习态度、课堂纪律作表态发言。

作为长三角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我市多年联合高校持续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以来,与江苏经贸建立养老人才战略合作,通过共建实习基地、联合人才培养、定制化增能提制等形式,全面提升我市养老人才专业服务能力。本次培训为期两月共7期课程,将为全市各个养老机构、老年护理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400余名一线护理员提供“理论知识”为重点、“因材施教”为手段的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激发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不断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更专业、便捷、多元化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