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太仓概览 > 名胜古迹

南园

时间:2023-11-23 08:45来源:访问量:
【字体:

1. 景区名称:南园     景区A级:AAA级

2. 联系电话:0512-53523081

3. 地址:太仓市南园东路7号

交通线路:

(1)公交线路:105路到大润发,111路、129路、107路到城区换乘站

(2)自驾车线路:

上海:沪嘉高速——沈海高速G15——太仓出口下——上海路——左转至太平南路——右转至南园东路300米到

苏州:苏昆太高速双凤出口下——204国道往南走市区方向——南园路左转向东1公里到    

4. 景区门票:25元

开放时间:7:30-17:00

5. 网址:暂无

6. 景点介绍:

南园为国家3A级景区,是集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风景旅游区。太仓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园林城市,有“太仓园林富甲东南”之说,南园可以说是这块瑰宝中的精华代表。

南园总面积为70多亩,为明代万历年间首辅王锡爵赏梅种菊处,原占地十八亩。清初,其孙子大画家王时敏又加以拓建,特邀当时叠山大师张南垣主持营造,画师与匠师,两位高手合作,使南园成为造园与绘画融为一体的历史名园,为清代以来太仓园林之首。

南园的景色可以用十六个字形容:景域辽阔、空间宽敞、小桥流水、碧波荡漾。园内设有“门楼”、“绣雪堂”、“香涛阁”“大还阁”、“鹤梅仙馆”、“寒碧舫”、“潭影轩”、“长廊”等具有太仓园林特色的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