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全力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项“至高荣誉”

时间:2020-05-18 09:10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含金量”最高的名片。

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是全市上下长期以来为之奋斗的目标。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大考之年。面对“冲刺夺牌”的光荣任务,我市召开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誓师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市上下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以“全员参战、创则必成”的强大声势和硬核行动,确保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我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努力了近20年,这一过程中,虽有遗憾、汗水和泪水,但也有收获、豪迈和韧劲。在创建中,我市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市容市貌更加靓丽、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市民素质更加提升,为新一轮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其实,创建绝不是为了要一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工作,全方位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可观可感的实惠,真正实现“颜值”与“气质”齐飞,“里子”共“面子”一色,充分彰显文明城市建设的时代价值。令人自豪的是,太仓是一座底蕴深厚、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太仓人是一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现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坚信有20年创城的厚积薄发,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胜利一定属于太仓!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有披荆斩棘的干劲韧劲。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地方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与我市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城市蓝图是高度契合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成功与否,既关系到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也关系到市民的文明度、幸福度。因此,我们不仅思想上要重视起来,而且要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完成《全国文明创建测评体系》明确的各项指标任务。组织动员全民参战,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破陋习,以身边道德模范典型、“时代新人”为榜样,以“新风尚”“新民俗”“新环境”“新秩序”“新品牌”为行动着力点,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让每一名新老太仓人把“大家事”变为“份内事”,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汇聚起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我们打造“城市魅力”的靓化工程,也是释放“城市温度”的民生工程。我们要瞄准目标靶向、强化组织保障,对标对表、咬紧目标,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切实汇聚起冲锋冲刺的最强合力。要扬长补短,突出“治脏”,补市容环境之短;“治乱”,补公共秩序之短;“治差”,补乡镇、农村基础设施不足、环境卫生不佳之短等创建工作重点。要强化督查暗访和监督问责,做到目标责任明确化、创建指标定量化、责任追究程序化。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确保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要把打赢创建决胜仗作为冲刺“四大两提一进”的关键一仗,严格对照创建测评体系和工作标准,争分夺秒往前赶,一着不让抓落实,全力以赴拿下这场荣誉之战,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绘上最精彩的一笔。

(太仓日报2020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