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扛起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太仓日报)

时间:2021-01-19 10:2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了“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新要求。这是包括太仓在内的全省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也是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作为江苏板块的一个县级市,太仓更应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力走在前列。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在应对挑战中奋进突围、在把握机遇中乘势而上,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90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2亿元,收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多项重磅荣誉。这为我们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太仓自身发展看,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基础优势累积释放,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我们正处在一个势能转动能、优势变胜势的“黄金”发展期。我们只有把握新机遇,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才能不负“黄金”发展期,谱写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必须紧扣目标定位不放松。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奋力拼搏,把着眼未来太仓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办好。紧扣“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目标定位,聚焦“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和今年目标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地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更多力量,助力太仓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走在前列。

开启新征程必须瞄准主攻方向不放松。我们要继续奋力拼搏,坚持把提升产业、城市两个能级摆在突出位置,聚焦“11155”产业发展、“1222”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做好牵线搭桥、联络衔接、推介服务等工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太仓,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让太仓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现代大气、充满活力。

开启新征程必须盯牢工作抓手不放松。我们要围绕打造深度融合的开放格局,聚焦聚力做亮新时期对外开放“三篇文章”,开展深入调研,积极献计献策,特别是要用心用力做好融入上海这篇大文章,突出“率先同城、双向赋能”,在规划对接、经济相融、交通互联、民生共享等方面深入研究,多做探索性、开创性工作,推动太仓更好地承接上海溢出效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