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建好德国风情街 彰显太仓城市特质(太仓日报)

时间:2021-01-19 10: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月15日,太仓德国风情街项目培土奠基。该项目位于新浏河南岸、盐铁塘东岸交汇处,全长约1公里,将新建德式街区、精品酒店、德国特色餐厅酒吧、德国产品展示交易中心、景观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等,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投用。——本报1月18日报道

建设德国风情街项目,是我市打造德式生活场景的一项重要举措。德国风情街体量不大,但并非“小作文”,而是“大文章”。笔者认为,该项目的意义至少有三点。

首先,德国风情街是展示太仓“德企之乡”形象的好窗口,可以让太仓市民、前来太仓的外地人近距离感受、感知“德国味道”,从而加深人们对“德企之乡”的印象。如果仅有德企而缺乏德国风情街这样的德式生活场景的话,人们就会缺乏对“德企之乡”的直观认识,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太仓的德企是不会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的。

其次,德国风情街是增强太仓对外资尤其是德资吸引力的好平台。有了德国风情街,可以让来太德国人仿若身在故土,产生亲切感、萌生归属感,正如中国人去海外见到唐人街一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将在德国风情街新建街区落户的玛丽蒂姆酒店,是德国酒店行业的翘楚,它可为来太德国人提供最为正宗的德式酒店服务。德国风情街的存在,也可于无形之中表明太仓具备包容开放的城市特质,重视发展外资经济,营商环境优良。

第三,德国风情街是太仓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特色文旅集聚区建设的好项目。一条充满浓浓德国风情的街道,本身就是一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会成为游客来太必去“打卡”之地。当前,我市正在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德国风情街可为这两大目标的实现添火加柴。

除了建设好德国风情街外,我们还应当继续做优做亮德国“太仓日”、啤酒节、足球赛等窗口性品牌,持续加大营造原汁原味德式生活场景的力度,把对德合作这张牌打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