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企业发力 政策给力 释放创新活力(太仓日报)

时间:2022-08-10 14: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全国仅发出3张“车用组合氢阀”特种设备型式实验证书,对于一家初创型的科技企业来说,背后是开拓创新的不凡之路。苏州旗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何湘,大胆探索氢能源这一国内存在诸多空白的领域,不走逆向仿制的寻常道路,而是通过“正向研究”扎扎实实掌握核心技术。“太仓有良好的政策机遇和发展环境,要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动力和契机,需要企业自身练好创新这门内功。”何湘表示。

对于企业来说,未来有多少可能性,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就看创新势能有多大,发展动能有多强。不足“两岁”的旗磐,研发的“车用组合氢阀”是氢能源车的关键部件,一经推出,订单纷至沓来,即便在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企业仍在快速跃升。这再次表明,企业要想练强“羽翼”,增强抗击“风雨”的能力,唯有创新这“华山一条路”,用技术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

企业要增强创新自信,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始终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增加科技投入,在创新中自我完善,在创新中寻求出路,为企业迎接全新机遇、赢得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企业步入良性可持续发展的轨道提供可靠支撑。创新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充满风雨,需要创新主体耐得住寂寞,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以一个个务实的创新举措不断迈向目标,一次次在新起点上不断超越自己,创新的道路定会越走越宽广。

创新的路上充满激流险滩,这不仅需要企业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闯关夺隘的勇气,也需要政府部门旗帜鲜明地倡树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导向。政府部门需要出台一系列政策,通过政策利好推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更好地发挥企业这个创新主体作用,持续为企业创新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尽可能为企业创新创造条件,助力打造更多“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科技领军企业,让更多骨干企业掌握行业话语权,让广大中小企业更有活力和朝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