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用活公积金服务灵活就业人群(太仓日报)

时间:2022-10-12 14: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前段时间,对于自由职业者周先生来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住房公积金为灵活就业人员带来的满满“收获感”。周先生原来是一名企业员工,在离职后断缴了住房公积金。幸运的是,他赶上了太仓推行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与公积金制度的新政策。作为自由职业者的他继续缴纳了公积金,并在缴纳一定期限后,成为太仓首位获得公积金贷款支持购房的自由职业者。

广厦千万,自可风雨不动。

让住房公积金惠及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要彰显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在太仓,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缴存公积金达到一定时间后,购买住房时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此,展现了完善公积金制度的创新举措,让公积金广覆盖和多层次保障功效得以释放,为住房市场稳健发展增添活力。

让住房公积金惠及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要与经济发展的节奏与时俱进。公积金作为保障群众实现“安居梦”的途径之一,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其中,为购房群众谋福祉,必然助力太仓优化宜居宜业环境。太仓一直位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十位,经济繁荣活跃,形成了多元化用工方式,灵活就业群体不断扩大,公积金向灵活就业人群倾斜,能促使更多劳动者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让他们来得了、干得好、留得住。

让住房公积金惠及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还要继续扩大公积金政策的惠及面,加大公积金支持灵活就业人员购房贷款的宣传力度,让好政策进社区、进企业,用行动展现“为民办实事”,有力发挥公积金在改善住房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