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公益彰显城市文明之美(太仓日报)

时间:2022-10-12 14: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我市市民顾文忠荣获第四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达人”称号。顾文忠从2010年开始在网上帮人寻亲,已经成功帮助全国百余位被拐、失踪和流浪人员找到了家人,这些人中较多是残障人士。

其实,顾文忠本人年幼时就患上了哮喘,需要常年服药,没有劳动能力,但他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热爱,选择做一名志愿者。通过做公益服务活动,他不但收获了很多快乐,而且收获了更多自信。

除了顾文忠,我市还有一大批热心公益的市民,如闵知行、梁雪芳、范依萍等。他们积德行善、扶弱济贫、助人为乐,多年如一日做着好事善事,他们的公益情怀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带着友善的微笑走向镜子时,你会发现镜子中的那个人也满怀善意地向你微笑着。你为人人,人人为你。在一定程度上,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正是在帮助自己。他们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力所能及地参加更多的社会活动,既拓宽了生活范围,又丰富了人生阅历;既锻炼了综合能力,又提高了精神境界。公益服务还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疏远感,增强社会成员之间的信任、团结和互助,加强彼此之间的交往及关怀。

一座城市需要正能量,也需要培育更多的正能量、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公益不是多么难以企及的行为,也不需要有多么雄厚的资金和实力,只要你想,公益很简单,也很有趣。做公益也不是一小部分人的事,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只有积小善才能成大爱。我们要把公益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使之成为一种爱心表达、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要让正能量的种子在自己的身上生根发芽,让助人为乐之花在心中绽放。

正能量没有大小之别,每一个人都应该通过做好事,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成为一个做好事的新开始。只要我们把生活中的一些小公益坚持下来,时间长了,不仅小公益会变成大公益,志愿行为也会成为一种习惯。这样的话,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也会变得越来越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