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锲而不舍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太仓日报)

时间:2022-12-29 16: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迎来出台十周年。一年一个样,十年大变样。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身边的公款吃喝消失了、办事的效率更高了……作风建设取得如此亮丽的成绩,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锲而不舍、坚持不懈。

十年来,在市委和苏州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民风为之一清,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持续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太仓深深扎根,让清风廉韵沁润娄东大地。

十年春风化雨,成效实属不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贵在久久为功。“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是一场永远在路上的攻坚战。改进作风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要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紧紧盯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着力解决对人民不负责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本质、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不断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氛围,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作风建设牵涉习俗、文化、制度和利益等,需要稳扎稳打,持续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推动党员干部重实干、重实绩,把为民造福当作最大政绩;要持续用好容错纠错、廉洁风险报备、澄清正名等机制,严肃惩戒诬告陷害行为,切实让党员干部敢为、让基层党组织敢闯,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促进“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厚植为民情怀,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有新突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身边事,推动干部转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