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化非常韧劲 为非常动力(太仓日报)

时间:2023-01-12 16: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已经过去,回望太仓的2022,可以用很多关键字来形容,比如“难”字,一年中,大家都很难;再如“变”字,一年来形势一直在变,应对举措也随之而变。笔者认为,用一个字总结2022年的太仓,最贴切的便是“韧”字,在重重困难中前行,体现了韧;随机应变快变,体现了韧。“韧”字既体现在疫情防控中,也体现在经济发展中。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总结过去一年的历程,克难奋进,对做好明年工作,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太仓图景将有很大的作用,因为我们可以化非常韧劲为非常动力。

化非常韧劲为非常动力,首先要有信心。去年,太仓面对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和多重的压力挑战,做到了众志成城战疫情,千方百计保生产,全力以赴稳经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面对这样的环境和挑战,太仓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的平稳增长。现在,面对好转的环境形势,我们理应信心倍增。

化非常韧劲为非常动力,其次要有决心。太仓能在过去一年中实现“双胜利”,究其根本原因,有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配合;有企业对防控的坚决服从和恢复生产时的全力以赴;有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有效、高效运行,正是这些因素叠加,才形成了韧劲合力。现在,各种形势已经好转,经受了锻炼考验的群众、企业、政府部门等,只要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凝聚起澎湃动力。以此图功,何功不克?

化非常韧劲为非常动力,最后要有恒心。要从现在做起,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太仓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等各种发展机遇,并且迎来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现代物贸及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3+3”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黄金期,曾经的困难没有阻止我们奋进的步伐,面对机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决心、恒心,同心同德,中国式现代化的太仓图景必定更壮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