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敢字为先,拼出发展新气象(太仓日报)

时间:2023-01-29 16:3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1月29日,太仓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召开,通过张榜排名、亮出成绩,激励鼓舞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向前冲,树起更多榜样、创出更多一流。这场兔年第一会,吹响了太仓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奏响了太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最强音。

过去的一年,太仓在连续承压中战疫情、抓发展,克服了超出预期的困难,取得了比预期要好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或超过苏州平均水平,在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最具幸福感城市等国家级榜单中始终位居前列。实践证明,太仓干部群众有着敢拼敢干、敢为善为的基因,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比学赶超、激情干事的共识。年味还未散去,拼经济、比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已扑面而来。在太仓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迅速由“假期模式”切换到“奋斗奋进”状态,进一步把敢于“闯难关”“涉险滩”的干劲激发出来,把“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节奏提振起来,全力以赴拼出“太仓速度”,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太仓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敢字为先,拼出发展新气象,必须加快推动多重战略机遇转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处于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太仓的光荣使命与广阔前景交汇叠加。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立足“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建设路径和实践内涵,集中力量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标杆、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标杆。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布局,找准落实重大战略的切入点、昆太协同的着力点、承接资源的突破口,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敢字为先,拼出发展新气象,必须打好产业转型升级“主动仗”,全力打造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聚焦打造“3+3”产业创新集群,主动顺应产业格局、科技革命、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变化,因势利导、精准施策,下好化危为机“先手棋”、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在积极应对变局中开拓新局。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及智能网联等产业,推动太仓汽车产业加速驶入主赛道、快车道。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持续壮大10亿级项目集群,全力在百亿级项目上实现突破,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以最快速度把有效投入转化为实际产出。

敢字为先,拼出发展新气象,必须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一个地方的发展如何,关键在干部如何带、如何领、如何去实施。我们要满怀深情地去拼、壮志凌云地去闯,努力为太仓这座城市创造出更大的荣光。各级干部要担负起“关键少数”的“关键责任”,各板块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持续强本领、提效能、优服务,尽己所能,大胆闯、大胆干,样样争第一、事事走在前,敢当“探路者”、勇攀“最高峰”,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榜样”“示范”和“典型”,让每个人都成为这座幸福城市的缔造者。

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机遇总是垂青有心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部署下,让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奋力干出首季“开门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