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我市做实做细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发放工作

时间:2020-07-31 16:02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的基本权益,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太仓市高度重视,认真布置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调标工作。

提前着手落实。以百姓之心为心,常怀为民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工作。及时沟通上级,获取残疾人两补系统调标权限,在系统内建立新的补贴标准,按照上级调标要求同步将标准由995元/月提高到1045元/每月,对在册对象同步进行调整。对新申请对象采取新标准录入。

核对严谨准确。对系统内调标后的所有在册两补人员与各镇、区两补台帐进行比对,包括享受补贴人员、享受补贴金额等,保证系统与台帐的一致性,确保资金发放的准确性。

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做好调标工作,并保证两项补贴资金按时足额于10日前发放到位。7月共计发放生活补贴2399人,171.6万元;护理补贴4063人,48.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