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苏州市民政局来太调研指导区划地名工作

时间:2020-08-27 17:39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由苏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莫俊洪率队组成的调研组,对太仓市区划地名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调研我市的镇界管理、陆渡街道调整成效情况以及娄东、陆渡两个街道地名规划论证编制工作。太仓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志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沙溪镇听取了沙溪镇关于镇界管理情况汇报,通过座谈了解镇界管理存在问题、勘定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工作建议,并与市民政局、沙溪镇人民政府充分交换了意见。莫俊洪处长就如何做好镇界管理工作给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镇界法定化管理,为合理勘界提供保障。二是加强镇界数字化管理,为科学勘界提供依据。三是加强镇界规范化管理,为减少镇界随意调整提供支撑。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陆渡街道,调研陆渡街道调整成效工作。调研组指出,陆渡街道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明确了职责,优化了机构设置,城市发展显著加快、行政效率明显提高,社会管理得到加强,基层力量得以增强,服务质量日益改善,各项工作扎实平稳有序开展,社会稳定,成效显著。随后,调研组参加了娄东和陆渡两个街道地名规划专家论证会。听取了由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对娄东和陆渡两个街道地名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水利、高新区规环局等部门以及苏州市地名专家组成员围绕镇级地名规划编制的具体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董志军副局长对娄东、陆渡街道的镇级地名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镇级地名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老地名的保护。二是按照地域特色确定一个主导思路,合理调整修编地名规划,彰显地名文化的内涵。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进一步细化地名规划,为地名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