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我市开展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工作调研

时间:2020-08-07 14:38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省民政厅将规范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制度作为我市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主题,为切实制定科学合理的照料护理标准,有效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生活照料服务水平,近日我市民政局赴8个镇、区(街道),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就规范我市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制度有关事项做相关调研。

座谈会上,我市对各个镇、区(街道)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内容、照料护理落实情况、分散供养人员四方关爱责任分工等情况做了具体的调查了解,并对目前正在拟定的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制度征求了意见。会后,我市走访了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实地了解特困供养人员的照料护理情况。

通过调研,我市进一步强调了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的重要性,要求镇、区(街道)及时落实相关照护服务。目前我市特困供养人员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居家生活照护、机构生活照护、医疗照护、日间照料服务、四方关爱服务等照料护理服务形式。下阶段,我市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规范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制度,优化监管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我市特困供养人员照护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