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太仓市举办首届社会救助社会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0-09-23 17:25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救助社会化工作,提升社会救助社会化水平,9月1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社会化沙龙活动,各镇(区、街道)民政办主任及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化的九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回顾并总结社会救助社会化发展历程,同时,设定新目标,提出新要求。

一是精心准备,交流经验。社会组织代表通过多媒体形式,对各自辖区内的走访情况形成直观的数据图片进行展示,同时对成功的案例进行回顾总结,大家在社会化走访过程中的金点子,好做法的分享,拓宽了救助社会化思维理念。

二是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各镇(区、街道)民政办、社会组织对社会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困惑进行了反馈与交流,并展开了讨论,通过思维的碰撞,灵感的火化,产生化学反应,共同探讨矛盾问题的解决途径。

三是总结经验,提出要求。市民政局社救科回顾了今年社会救助社会化工作,对社会救助社会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强调在不断探索中总结经验,在总结经验中不断反思,要认真对待发现的问题,希望各镇区和社会组织肩负起各自的职责,建立起有效的双向沟通机制,齐心协力配合做好社会救助社会化工作。

四是提出“五有三强调”。市民政局王娴敏副局长从社会救助社会化基本要求有落实、活动项目有亮点、个按帮扶有典型、困难问题有对策、基层民政有推动力量这“五有”出发,对深化认识、优化机制、突出重点进行强调,着力打造社会救助社会化太仓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