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太仓市举办“情满娄城 缘定太仓”暨首届娄城新人七夕集体颁证仪式

时间:2020-09-01 16:49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当天,由市文明办和民政局联合主办,市婚姻登记处、婚庆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情满娄城·缘定太仓”暨首届娄城新人七夕集体颁证仪式在太仓中谷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市文明办和民政局主要领导,婚俗改革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高新区、港区、各镇(区、街道)宣传干部、民政办主任,各位新人及其亲友团以及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近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牛郎织女”主题古典舞中拉开帷幕,在仪式现场,市民政局局长黄海在致辞中指出,举行新人集体颁证仪式,旨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责任感,让参加活动的新人通过体验中华传统婚嫁习俗过程,率先转变婚俗观念,保护传统婚俗礼仪精髓,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弘扬“同舟共济、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倡导和推广具有时代气息的现代文明婚俗,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以此为契机,树立文明新风,率先移风易俗,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为全市移风易俗开创先河,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的人生写下精彩的一笔。

一夕汉服,一生朝圣,两姓联姻,良缘永结。在传统婚姻习俗礼仪展示环节中,执礼官介绍了“聘书、礼书、迎书”三书和“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六礼,8对新婚夫妇身着汉服,共同演绎浪漫典雅又有仪式感的汉式婚礼,向观众展示了对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奠雁礼、解缨佩绶礼等仪式,在恢弘的古乐声中,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古代汉式婚礼,仿佛穿越时空,相携而来,视觉震撼全过程。在随后的现场颁证环节中,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上台为新人证婚,新婚青年代表宣读文明婚俗倡议书,市文明办和民政局主要领导还要为新人颁发结婚纪念证书并为其送上精美的贺礼。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介绍传统三书六礼,演绎中华传统婚嫁礼仪,让观众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感受七夕浓厚节日氛围,以此倡导抵制高价彩礼,搭建婚俗改革平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和现代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