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太仓正式启动省标准化试点项目

时间:2022-06-29 16:17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629日,太仓民政局举办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基层社工站(室)建设与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太仓市民政局局长张跃忠、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理贤,以及相关业务科室骨干成员出席会议,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和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代表共计16人参与会议。苏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相关人员特邀出席,会议由太仓民政副局长赵健主持。

会上,杨理贤副局长强调标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介绍了太仓近年来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和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标准化建设前期基本情况和标准化试点推进计划。社工站服务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代表围绕“有热情、有态度、有信心、有保障”表达了参与完成试点任务的坚定决心。

张跃忠局长表示标准化试点项目是省民政厅给予太仓民政的一道“命题作文”,赋予太仓在社会工作方面示范全省的殷切希望。他认为太仓社会工作发展具有全域性、整合性、具身性的特点,在探索17类特殊人群服务中进行了持续性的实践创新,率先在苏州地区全面建成基层社工站(室),开发社会工作服务信息管理系统,为推进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奠定良好基础。他表示太仓将以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为契机,将“标准”转化为理念、策略、创新和引领,最大化发挥标准化试点效益,致力于打造基层社工站(室)建设与管理标准化的“太仓样板”。

此外,苏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对太仓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保持社会工作原有标准体系的连贯性;二是要加强标准化与实际情况的适配度。据悉,我局申报的“基层社工站(室)建设与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是民政领域全省唯一获批立项的试点项目,太仓将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