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我局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7-18 09:35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712日下午,我局在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跃忠,副局长赵健,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以及社工站驻站社工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会议。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朱俊副主任特邀出席会议。

今年,我局和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合作开发了社会工作服务信息管理2.0系统,朱俊副主任以社会组织融入网格治理为专题,围绕织密“网格+社会工作”需求感知网、构建“网格+社会工作”运作体系、梳理“网格+社会工作”工作流程介绍了数字赋能社工站建设的主要举措。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城厢镇社工站和浏河镇社区社工室服务承接机构社工,围绕“三级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立足基层专业服务和实践,分别汇报交流了差异化、多层次、互补性的社会工作服务范式。

最后,张跃忠局长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维度,立体性介绍太仓社工站组织架构协同联动、任务规划衔接并进的设立逻辑,强调社工站突出服务群体的“全域性”、彰显服务面向“整全性”、强化服务场域“具身性”的服务导向,指明社工站促进社工专业素养发展、管理机制协同改革、信息化平台智慧赋能的建设方向。下一阶段,他要求镇区须落实规范项目采购、配强人才队伍、保障建设经费等方面的举措,促进社工站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持续保持社会工作示范全省的领先地位。

    会前,副局长赵健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前往娄东街道社工站、城厢镇社工站进行了实地参访。为优化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运行模式,会后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成员,就社会工作服务信息管理2.0系统的操作使用,为社工站社工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集中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