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娄城益帮扶项目兜底暖心再升级

时间:2022-06-17 17:24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我市不断聚焦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围绕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深化“物质+服务”精准帮扶模式,积极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通过专业社会力量,打响一批“娄城益帮扶”品牌项目,对困难群众开展以基本生活保障为基础,涵盖照料护理、生活服务、精神文化等多元丰富的救助服务,不断提高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新迭代,提质提优。“娄城益帮扶”项目是我市民政部门联合慈善重点打造的精准服务项目,也是全市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至今已延续三年。期间通过镇区试点、专业督导、绩效评估反馈等进一步对项目进行整合优化。

形式创新,流程规范。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项目通过“云评审”的方式对参选社会组织进行线上评审,采取综合打分的形式确定中标单位。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社会组织、督导方通过签订四方协议进一步规范各方权利义务,为合力做好项目提供各项保障。

紧抓进度,定期跟踪。项目前期通过名单筛选,再结合与区镇民政办沟通及入户走访等形式确定服务对象,同时利用线上督导培训,明确相关台帐的建立,并通过每月定期报送项目进度表等形式对项目做好跟踪,确保在项目书规定日期内保质保量服务好困难群众。

2022年“娄城益帮扶”——“让爱到家”保安全项目,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开展。全域静态化管理期间,通过梳理名单、在线培训志愿者等,保持项目有序推进。截至6月,已摸排建档100余户,完成安全大排查40余户,并对3户困难家庭启动了家庭微改造。此外,项目还提供了人性化的关怀服务,在端午前夕对60户困难对象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粽子等慰问品,让群众感受到节日氛围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也结合社会救助宣传月对困难群体进行社会救助宣传,让政策走进困难群众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