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市民政局智慧赋能积极开展“惠老课程进社区”服务

时间:2022-12-19 10:33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太仓市老年大学依托校内教学平台及校外养教基地,积极开展“惠老课程进社区”服务。

项目聚焦便捷就医、安全出行、线上支付等方面高频事项,围绕生活服务、社交娱乐、新闻学习、兴趣爱好、网络安全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内容,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进社区老年人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系列活动,将教育课程送到老年群体的身边,赋能社区老年人共享智能美好生活。科技赋能,微课助老项目方研发录制了16节手机教学电子微课,同时发放纸质教材《智能+惠老课程进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指南》。

养老社工和志愿者通过“视频教学+现场辅导”的形式协助老年人学习使用微信、支付宝、淘宝、地图、打车、健康太仓等热门软件,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互联网时代智慧生活,逐步走出“信息孤岛”,跨越“数字鸿沟”。

内容赋能,安康护老课程内容兼顾老年人网络防诈骗的工作目标,在我市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手机教学的同时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教,现场协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全市老年人互联网知识应用能力和网络风险辨识防范水平,避开“安全陷阱”,在消除“数字鸿沟”的同时树起“安全防盾”,筑牢“健康防线”。

教育赋能,品质享老通过本次的“智能+惠老课程进社区”活动,挖掘社区教育中的优秀学员重点培养为银翎助教,逐步纳入老年大学银翎志愿服务队,推动银翎助教参与助力全市老年人智能技术普及服务,促使社区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服务,将项目服务推向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发展,持续推动太仓老年大学办学功能从“娱乐养老”向“赋能发展”的转型升级,逐步实现为老年人技术赋能、心智赋能、行动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