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绩效评价

时间:2022-12-22 10:35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赋权下放事项督查。

本次检查从救助制度落实情况、规范化管理情况等多方面入手,重点查看了户档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受理审核公示等流程是否清晰精准,听取了镇级“娄城益帮扶”和社会救助社会化项目开展完成情况。同时随机抽查了部分村(社区)长期公示情况,确保救助公开透明。实地走访新申请救助对象家庭,核实救助对象家庭情况和困难需求,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同时,提醒他们寒潮来临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完善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创新多元帮扶机制,提升救助服务效能为重点,持续跟踪问效,巩固监督成果,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