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我市加速打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样板

时间:2022-11-16 10:26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我市出台《江苏省太仓市建设“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工作方案》,推动形成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城市样板。

一是实施积极老龄化营造行动。广泛开展老龄国情市情教育,创新打造成立老年生涯发展指导中心,推广并培育100名养老生活“协调员”。

二是实施政策保障精准化行动。出台一体化扶持政策,健全基本养老服务目录清单、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福利制度,优化老年综合津贴。

三是实施要素驱动一体化行动。融入苏州市域一体化,深化沪太合作,创新政企能动,推动我市养老政策、人才、组织、资本和长三角互联互通。

四是实施服务供给全龄化行动。实施家庭养老“增能拓面计划”、社区养老“星级评定计划”,搭建全龄化“原居康养”模式。发展老年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特色科室,构建一体化医养融合体系。

五是实施银发产业大提升行动。推动建立“太仓市养老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建立“太仓市养老产业发展公司”“太仓市健康康养产业园”“长三角养老服务产品创业园”,打造特色养老社会组织、企业超100家。丰富“颐养金仓”品牌,做大“爱爸妈孝老购物节”,提振银发产业能级。

六是实施服务环境适老化行动。实施“千百十工程”,全市完成3000户老年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00个老年友好乡村(小区)、10家适老化展示中心。探索“创意老龄”项目,打造“一心多核”文化阵地,“十四五”末实现三级老年大学(学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