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市民政局全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时间:2022-11-23 10:27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太仓市创新工作举措,多重保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委召集人、44个部门组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出台《太仓市未成年人保护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健全完善“三站六护五联动”机制,实施未成年人保护六大工程,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二是加快阵地建设。制定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提质转型工作方案,成立“太仓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积极引进社会力量、慈善资金参与儿童“关爱之家”建设和运营管理,打造“一中心一站一点”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阵地网。目前,全市已实现镇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关爱之家”)全覆盖。

三是构建保障制度。陆续出台《太仓市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关于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着力配齐镇(区、街道)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两支队伍,做好分类评估和“红黄蓝绿”四色管理工作,建立“一人一档”的动态台账。2019年至今,累计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补贴900.97万元。四是凝聚保障合力。创新推出“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个案服务”,积极整合慈善总会、社会组织、爱心单位等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辅导、心理疏导、监护指导、政策咨询和个性化服务。累计受益850多名困境儿童,开展个案服务163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