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度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2-12-20 10:31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贯彻落实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队伍,今年8月至11月,养老护理员初级、中级培训班共6期顺利开班并完成考核认定,标志着我市2022年度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内容涵盖养老护理员职业守则、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护理协助等多个应用领域,面向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及一线护理人员,提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专业技能培训。今年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包含4期初级、2期中级职业技能培训,共约230名学员参加。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市福利中心举办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初级/中级)考试,考核合格颁发相应证书,确保我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截止目前,我市已建成206家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站)和161家老年人助餐点,村、社区覆盖率超120%,位居全省前列。伴随着太仓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养老服务任务进一步加重,对养老服务专业人员的需求和服务品质要求也进一步增大,养老护理员培训成为保障全市老年服务人员专业水平的迫切需要。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太仓养老服务体系指导中心将持续办好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并通过各类养老护理员能力提升课程,促进持证养老护理员队伍发展壮大,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切实有效提升太仓养老护理服务,提高养老服务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