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市民政局“四化协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4-21 15:49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全市民政系统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的部署要求,采取责任制度化、管理标准化、能力专业化、措施长效化等方式,积极预防民政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机制建设再健全。出台《民政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3年养老护理和救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面压降生产安全事故总体工作方案》,开展太仓市养老护理和救助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完善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

二是达标冠标,安全管理再完善。落实《江苏省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要求,以养老机构为重点,持续组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在养老机构内设立安全生产部门,明确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专(兼)职消防员,建设微型消防站和志愿者队伍,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和全电厨房建设。

三是以融促进,专业能力再增加。利用班前五分钟、班组总结会的形式,对安全工作常思常想常检查。利用微型消防站等载体,积极开展日常消防技能培训,各民政机构先后开展日常消防技能培训10余次,300余人次参加活动。利用网络互动、视频交流组织安全知识培训,覆盖群体200余人。

四是长效治理,本质安全再提升。建立1+2+3养老机构安全风险常态化巡查机制,制定《太仓市养老护理和救助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方案》,召开专委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专题检查和日常检查等活动,组织检查20余次,排查整治隐患40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