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其他
014184576/2020-00070
综合政务;其他; 其它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01-10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
有效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

时间:2024-01-10 13:41访问量:
【字体:

部门名称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门负责人

王晨清

办公电话

0512-53524319

办公地址

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1号楼

办公时间

5月1日—9月30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

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市政府要求,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报送发布的公文,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四、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其他有关部门,外省县市(区)发送市政府的公文。研究市各部门单位和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

七、负责全国、省、苏州市、市人大及政协交市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报送重要政务信息。收集编写信息,准确反映动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九、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

十、负责全市电子政务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市本级电子政务项目计划的下达和管理。

十一、负责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和政务大数据管理工作,拟订发展规划、标准规范,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组织协调政务数据归集、共享。

十二、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与决策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负责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

十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管理、服务、协调全市外事工作。

十四、指导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十五、协调、监督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秘书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综合四科、综合五科、综合六科、综合七科、督查科、信息科、外事科、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机关党总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