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港口、港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5 15:58来源:港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6月4月,2020年港口、港区防汛工作会议在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太仓港区党委委员芮萌、太仓港口管委会安监执法局副局长浦红国参加会议并讲话。港口码头企业、港区企业防汛负责人代表43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汛前已经落实的相关工作,并对下阶段的防汛工作作了部署。防汛无小事,要时刻在思想上绷紧防汛这根弦,明确责任、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做好保障,确保港口、港区安全平稳度汛。

浦红国指出,根据气象水文预测,2020年江苏省气候条件总体偏差,洪涝与干旱并重,台风登陆偏多偏强,防汛防旱形势严峻。目前,长江太仓段江堤、市级防汛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充足,各企业开展了汛前自查,港口委安监执法局进行了防汛专项检查。对于下阶段工作,浦红国要求各港口码头企业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一是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预测和相关部门的预警,做好充分准备,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二是要继续认真开展水下地形和码头、围堤稳定监测,加强码头、围堤岸坡的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配齐防汛抢险设备物资并做好保养点检,开展培训演练,不断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应急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四是防汛抢险期间要严格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接到应急响应指令后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防汛抢险。

芮萌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汛工作,提高警惕、加强自查,确保万无一失。一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三要全面夯实防汛工作责任。抓紧抓实防汛减灾薄弱环节,排查隐患,及时除险,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会上,所有参会企业递交了2020年企业防汛工作责任状,扬子江海工、华能港务、武港、润禾码头等企业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占用段的防汛职责和工程维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