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文明创城在行动,菜场转型新升级

时间:2020-06-23 09:41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改一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娄东街道坚持以加强监管、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方向,加大对辖区内7家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力求打造“去得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菜场,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硬件,智慧化管理

针对农贸市场硬件设施不过关的问题,娄东街道进行重点关注,凝聚力量,加大投资,意在提升菜场购物环境。着重整治菜场的台面、屋顶、地面等区域,使台面变整洁、屋顶焕新颜、地面无积水,提档升级整体环境。目前,世福菜场、世纪苑菜场、板桥菜场、桃园菜场以及华申园菜场都得到了初步整治,实现智慧化管理,商户信息、食材检测、菜价、食品溯源……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有清楚的公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日常采买。

增强软件,多方联动促升级

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娄东街道也着重软件方面的提质。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落实农贸市场各项整改要求,多措并举进行整改。一是加强摊位的清洁,提升摊主的服务意识,让市民群众买得舒心。二是加强监管力度,更新出台管理政策,提升管理方水平,大家劲往一处使,更好地促进菜场发展升级。三是第三方参与监管,设立考核制度,为软件提升加强一层“保护锁”,三管齐下,让群众买得放心。

有的放矢,整顿经营秩序

对农贸市场停车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治,设置倒杆、增派协理员,划好停车位,实现车辆摆放整齐、规范、按车位有序停放。同时推行人性化管理,针对自产自销的摊主,设置临时、规范化摊位,既方便摊主照常营业,又确保了市容市貌不受影响。在市场内增设悬挂公示栏、公益广告和宣传画,在醒目处公布投诉电话,在电子屏播放文明创城宣传广告,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广大经营者、消费者进一步提升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市场、创文明城市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创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