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高新区:10余家省级以上平台为创新创业赋能

时间:2020-09-16 14:11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日前,江苏省2020年拟备案省级众创空间名单完成公示,位于高新区的太仓·苏和空间站、中科智能科创中心成为省级众创空间。 

太仓·苏和空间站主要服务基于通用航空相关产业链的创新孵化及研究工作,自2018年8月运营至今,在孵项目20多个,其中5个创业团队成功注册创业公司,3个项目获得融资,目前5个项目拟申报太仓市领军人才。

同期成立的中科智能科创中心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品牌优势,拥有创新创业、产业发展、产学研对接、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强势资源,现已累计落户18家科技型企业,其中申报入库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名单4家,申报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中心自主培养太仓科技领军人才2名,姑苏创业领军人才2名。 

去年,高新区还面向海外引进了众创空间“InnovaX HuB·智巢”,加强与英国之间的人才合作,推动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和落地孵化。智巢孵化器根据高新区产业定位,优先对接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方向项目,目前在孵项目10个,其中人才项目5个,2个项目已经获评太仓本级领军人才。 

目前,全区已经聚集了一批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众创空间10个。这些众创空间,对于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到高新区创新创业,加快高新区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